争取一个法治与平等的世界!
返回首页
在线留言
LAW PRACTICE
北京市农权律师事务所
法律资讯
棚改给的安置补偿比征地少吗?棚户区改造的程序有哪些?
来源: | 作者:农权法编 | 发布时间: 2020-12-30 | 2286 次浏览 | 分享到:
一、棚户区改造包括哪几类?棚户区改造给的补偿比征地少吗?1、棚户区改造包括旧城区、城中村、厂中村等城市棚户区改造,以及国有垦区危房、林区、工矿等棚户区改造。2、棚户区改造给的补偿比征地少吗?

一、棚户区改造包括哪几类?棚户区改造给的补偿比征地少吗?


1、棚户区改造包括旧城区、城中村、厂中村等城市棚户区改造以及国有垦区危房、林区、工矿等棚户区改造。

2、棚户区改造给的补偿比征地少吗?

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项目,棚户区改造的审批要依法进行,其征收程序并不能简化。棚户区改造本质上属于征收拆迁,要按征拆标准给补偿。包括土地、房屋、青苗、其他地上附着物等,该给的安置补偿,一项也不能少。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,其价值不能比“征收决定公告之日”同类房屋的市场价格低。也就是说,货币补偿不能低于周边同类房屋的市场价格。

二、棚户区改造的程序和规则主要有哪些?

1、发布正式的征地公告。

2、履行征收补偿登记。

3、入户评估

4、制定和公布安置补偿方案

5、公开听证并听取修改意见。

6、对征收安置补偿方案的报批、获得批准和实施。

7、应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评估机构,也可采用听证会方式,或者推举式方式选定。意见不能达成一致的,可采用抽签式方式选定评估机构。被征收人可以要求重新评估,以及要求申请复核和申请鉴定。

8、不能强制拆除棚户区房屋。

、遇到棚户区改造,有三个注意事项


1、棚户区房价偏低,补偿相对较低,先确定自家房屋是否属于棚户区。

2、发现征拆程序或补偿标准不符合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》及《土地管理法》的,涉嫌违法征拆。

3、查找和保存涉案图片、视频、文件证据,为将来起诉做准备。

 

本文作者:北京市农权律师事务所